close




剛剛從看

Bule gate clossing 「藍色大門」

很久的片了

看完還是有感動

----------------------------

我是女生,我愛男生

孟克柔桂綸鎂飾演)是一名17歲的高中女生,她和林月珍梁又琳飾演)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她們無所不談。

有天,月珍跟克柔說 她愛上學校的一個男生

張士豪陳柏霖飾演

她哀求克柔陪她去偷看張士豪練游泳,並且替她向張士豪告白。

當克柔鼓起勇氣去向張士豪示愛時,月珍卻害怕得自己跑掉

張士豪誤會克柔是因為太害羞不敢承認是她自己喜歡他

之後,張士豪便以各種理由接近克柔

克柔喜歡月珍,但是她為了要維持她們之間的友情 她選擇不說

月珍喜歡士豪,但是她膽小不敢把她真實的感情當面跟世豪說出來 選擇抓住克柔在她閉上眼的世界載浮載沉

士豪在認識克柔前,是個不識愁滋味的孩子,個性天真率直 他不知道月珍為他做了多少的蠢事

但是他知道,為了克柔 他什麼都願意做。

--------------離題分隔線---------------

主題曲   『小步舞曲

曲:陳綺貞    詞:陳綺貞

天空突然下起傾盆大雨
戀人在屋簷下相偎相依
移動我的腳步輕鬆躲雨
人潮擁擠握住濕熱的手心
再也不願想起不快樂的旋律
呼吸這一秒的空氣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我心裡翻來覆去
什麼叫做愛情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只是你欣賞的風景

夜晚靜靜等著電話響起
時間躺在他去年寄來的信
空蕩的風叫我播放著舞曲
旋轉這一秒的孤寂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是你輕快的遊戲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只是你緩慢的練習

音樂響起我一個人演出重覆的舞曲

-----------------------------

令我感動的還是那一句

士豪最後對克柔說:

不管一年後 三年後,如果那天 妳開始喜歡男生了

一定要記得告訴我。

心會有跟著抽動的感覺

很感人,不是嗎

在我們長大之前,有多少回憶

在我們長大之前,有多少秘密

17歲,一個性別尷尬的年齡

女生愛男生?!

男生愛女生?!

女生愛女生?!

男生愛男生?!

這部片,簡單的描寫

17歲的我們 anyway

都會遇到的尷尬 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7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