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往往很奇妙
長的長,短的短
還記得之前二技有修過一門課[生死學]
它告訴我們何謂死亡、生預囑、死後世界
那時總是覺得太遙遠、太抽像
直到正式踏入這個每天與死神擦肩而過的行業
我才發現,其實人生不過就這樣
不管生前有多搖擺,當面臨生死關頭在多名和利都沒有用

當正式嚥下最後一口氣,你的人生就此畫上句點
It's over      That's all
生前的名和利都已經是過去
不管有多不甘願、有多不捨
都已經成為過去式

曾經問過身邊的朋友,如果哪一天你被宣佈無藥可醫,你會選擇繼續搶救還是簽下放棄急救?
朋友回答我,像我這麼怕死,我一定會搶救到底。
搶救到底,若是我沒有正式走進這個行業
我也會選擇搶救到底。
不過,現在的我...會選擇放棄
人生已經被告知所剩無日,何必折磨自己?!
因為這就是人生,殘酷且現實。
不能接受是必然的
誰可以接受?人生這麼快就要結束?


當病人狀況不佳到加護病房,我不禁在想
如果可以的話,我們能替他們做些什麼?
除了心靈上的支持,還有什麼?
我想,只剩祈禱。

一個好的醫生,不會只有將病人收入院
做一些無關緊要的檢查,買一些根本不需要的自費藥
當發現病人無藥可治時,就將病人擺著
等著他哪一天像炸彈那樣爆炸
然後,再來裝成很遺憾
再來說一些沒有什麼作用的場面話
之後,又是永無止盡的生病人入院
然後一直循環。
當病人有問題時,只是很模糊的帶過
讀了這麼久的書,怎麼會連話都說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7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